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俞高明:“三治融合”基层治理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0-12-21  15:2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俞高明,197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伍,现任台州市三门县海游街道新场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他在任支部书记期间,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以党建引领,德治、自治、法治“三治融合”等为支撑,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变革,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俞高明因此获评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市优秀网格长、市“和合好搭档”、市“台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县优秀网格长、县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县基层党建工作先进个人、街道十佳村主职干部等。新场村也先后荣获省文明村、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双强百佳”行政村、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绿化示范村、省民主法治以及市、县等荣誉称号。

树立职责意识 抓好党建引领

“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带头谋划思考,带头示范落实,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村活动阵地建设,建设800平方米的党建服务中心、谈心谈话平台、村历史展示平台等为一体,为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组织生活提供场地。同时,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新场村现拥有5300平方米的村综合楼,300平方米的老年活动中心、75套老年公寓、一个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的建材市场,7000平方米的临街商铺。新场村的村级组织建设、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呈现出一片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稳定、居民安居乐业的新景象。

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幸福指数

他利用新场村的区位优势,对村集体所有的商铺、办公楼、市场进行合理规划,统一出租,集中管理,不断壮大村集体收入,集体固定资产8000万元,每年经济收入450万元。实现对村民150元/月粮食补助费,特别是六十周岁以上老人,按月发放180元/月的生活补助费,并统一安排到村老年公寓进行集中养老,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同时对新场村进行物业化管理,真正实现花园式居住环境,全村村民实现“吃粮有保证、居住有别墅、看病有报销、养老有保障”的“四有”福利.

创新防疫举措 争当“战疫”先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部署,成立党员先锋队、防疫突击队,下设岗亭执勤组、宣传劝导组、后勤保障组、信息技术收集组。采取外堵内治的方式进行防疫,对外采取设岗形式,外来人员一律不予进入村内;对内采取德治、自治和法治“三治融合”,进行网格化管理,形成村居联防、村诊所联防、村民群防模式。同时率先向村民发放临时出入证,所有人员凭证进出小区,成为三门县防疫工作先行村。

“传承海军魂,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新场再登场”。接下来,俞高明书记将带领新场村村民继续通过五抓工作法,打响强村富村名村美村四张金名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