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辛宏权:致富乡里的新时代兵支书
发布日期:2020-12-21  15:28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他曾是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

他又是一名致富乡里、群众有口皆碑的好支书。

他就是辛宏权,一名退役军人,现任温岭市滨海镇长安村党支部书记、长安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1997年退役返乡后,辛宏权积极投身农业生产,并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群众反响极佳。2019年7月26日,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辛宏权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军地相关部门联合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辛宏权退役返乡投身于新农村建设事业,始终秉持军人不怕吃苦、不服输的精神,带领村民共同致富。2005年辛宏权当选温岭市滨海镇长安村党支部书记,同年11月,他发起成立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展规模化、标准化的果蔬种植,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成为温岭市“万元田”典范。2014年开始,与中国特许连锁百强、广东连锁20年最具影响力品牌的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产销合作,近两年进入百果园全国连锁门店销售平台的甜瓜销售额超过1300万元,其中约2/3的销售额来自社员和周边合作的农户,销售价高于市场价15%以上。2018年,合作社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被评为国家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级“星创天地”;连续三年被评为省农博会金奖;浙江名牌农产品称号。

作为温岭市滨海镇长安村党支部书记,15年来辛宏权带领党员干部将曾经经济薄弱的长安村逐渐打造成为脱贫致富的先进村。为进一步带动长安村周边村民共同致富,辛宏权还积极整合集聚周边行政村和农场的土地和人力,开展规模化、标准化的果蔬种植,在发展村级各项事业的同时,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村民及周边农户,示范和指导发展现代农业。截至2019年底共带动温岭周边种植户150多户,200名农民兄弟走上勤劳致富、共同富裕之路。其经营的“瓜果王国”遍布全国各地,先后在富阳、海南、广东、山西、宁夏等地建立农业种植基地,经营面积累计达到7500多亩,创造了86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有170多名退役军人成为管理层的中坚力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辛宏权带领长安村党员干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安村多数农民以种植果蔬运往集市贩卖为主要生计,很多村民以前运自家种的蔬菜是用三轮车,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封道,村民自家车辆无法通行,成熟的蔬菜眼看烂在地里无法销售。辛宏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向温岭市农水局申报专用车通行证,在完成村里每日防疫巡查、卡点执勤的同时,帮助村民收集待销售的茄子等蔬菜,免费运往市场销售。同时,吉园果蔬志愿者们还来到了滨海镇敬老院、滨海镇清心养老院、滨海镇康复养老院,给老人们送了300多斤新鲜蔬菜。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辛宏权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为家乡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应该做的。”

作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人,辛宏权脱下这身军装,扎根在新的战线上,二十多年如一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用军人的品格和血性在国家和人民倾情奉献,用致富乡里的显著成就书写了新时代兵支书退役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