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心中有谋略,脚下有步伐——记天台县跃龙社区党委书记陈建固
发布日期:2020-12-21  15:35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们社区几乎就是老城关镇的一半,老房子多,小巷子多,出口尤其多,我们要比值守各小区更加认真仔细。”跃龙社区的基本情况清晰地印在陈建固——这位天台跃龙社区的“兵支书”心里。

陈建固,1978年1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37603部队,1981年12月退伍,现任天台县党代表和天台县赤城街道跃龙社区党委书记。

社区的“调解员”

退伍后,陈建固先后担任1届县人大代表和3届县党代表,多次被评为县优秀人大代表和党代表、县优秀共产党员和县金牌调解员。担任党代表10余年,陈建固参与到赤城街道赭溪、和合小镇两大城市征迁,天桐路拓宽,天台山大瀑布景观工程,下山移民等重点项目攻坚。在项目攻坚中主动发挥代表的优势,深入征迁户家中苦口婆心反复深入地做思想工作。陈建固还经常受邀参与到街道、县里重大矛盾纠纷的化解,用爱心和责任去化解矛盾。

社区的“守护者”

此次疫情爆发以来,陈建固秉着一贯的使命感,充分书写了一名退伍党员 军人在大疫面前的担当。跃龙社区下辖五个网格,共有14000余人口,老城区小巷曲延,出租房众多,人口密度大,卡点守卫十分困难。自抗疫工作开展的第一天起,陈建固就坚守在防控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地宣传防控知识,挨家挨户地排查摸底,安排并参与到主流路口,小区门口的守卫工作。

社区的“大家长”

“我们防疫工作一刻不能落下,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疫情就早一天结束,但是我们自己的身体也要照顾好,才能打赢这场防控战”。作为跃龙社区的大家长,陈建固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办公室值守,让年轻干部们能够按时吃上饭。同时他十分关心居家隔离户的生活现状,买米送菜,心理疏导,一天也不曾落下。“都是邻里邻居,他们居家隔离了,我更加要多去走动。”这是一名老党员,老书记心中满满的群众情怀。

一连三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陈建固始终如一谨慎仔细,坚守在防控一线,这位跃龙社区的大家长,心中有谋略,脚下有步伐,带领着全体跃龙人,信心满满地走在疫尽去、春再来的路上!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