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陈建平:“兵支书”诠释不变军魂
发布日期:2020-12-21  15:36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陈建平,退役军人,自2014年担任坎门街道后沙社区书记以来,一直坚持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使命来干,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来建,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来看。几年来,他带领全体社区党员干部以落实工作机制为抓手,以创建服务社区为目标,始终把社区居民群众的冷暖疾苦看在眼里,装在心中,抓在手上,积极化解群众燃眉事,破解群众挠头事,解决群众烦心事,携手广大社区群众打造平安和谐社区。

道路翻新的幕后人

陈建平刚上任的时候,赵三王的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天连脚都不知道踩在哪里,群众出行很不方便。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定要为赵三王的居民群众修一条好路,放心路。”陈建平暗暗下了决心。说干就干,他和社区干部带着皮尺,顶着炎炎烈日一尺一尺地测定、记录、分析,这一干就连续好几个月,脸晒黑了,肩头的皮也掉了。

道路翻修的时候,陈建平仿佛住在了施工现场,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白天蹲工地督促工作质量,协调解决施工困难;晚上校对图纸勘察现场,确保道路建设安全,杜绝出现“豆腐渣”工程。遇到群众有分歧,他也是第一时间到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妥善处理所有的问题、矛盾,赵三王道路的翻新工程才能没有发生过一次因修路纠纷阻扰工程建设事件和集体上访事件。“路好走了,居民群众笑了,我心中感到无比的兴奋。”陈建平笑着说。

环境治理的火车头

后沙社区是属于拆迁范围,环境卫生差,整治不容易,为了改变社区的环境,陈建平决定在社区里开展卫生大整治。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卫生大整治开始后,陈建平第一个扛起铁锹,动手清理又脏又臭的暗沟、垃圾和杂草,各种脏活累活他都抢着干,完全顾不上休息。

晚上消防安全检查,他又是带头值班巡逻,挨家挨户对出租房及九小场所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在陈建平的热情带领下,大家改变环境卫生的激情也被激发了出来,都自觉跟着自家的“兵书记”一起整治社区的卫生。现在的后沙社区,生活环境整洁干净,已经完全看不出是一个拆迁社区了。

社区居民的后勤人

成为社区书记以后,陈建平就成为了社区大家的“管家婆”,从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到各种突发事件的解决,他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力求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到位。记得去年有一次台风来临,陈建平立即对危房、独居老人挨家挨户的动员,请他们紧急转移,但东头山顶上的一位烈属黄刘海老人死活也不肯转移,特别固执,陈建平耐着性子一遍一遍的解释动员,最后联系上老人的小儿子,看着他的小儿子把他接走了,才松了一口气。“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作为这个社区的书记就要为大家负责”,陈建平说。

战疫一线的守卫战士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自战“疫”号角吹响之后,陈建平就一直守在社区战“疫”第一线,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社区是战疫的第一线,我要守好这个战场。”他说。

2月1日下午2点40分,陈建平在走访居家隔离人员时,发现居家隔离人员郑某违反管控要求,偷偷外出玩耍。他立即汇报联村干部,并与联村干部、网格员、责任民警等迅速寻找拦截郑某。“他是居家隔离人员,街上这么多人,万一发生传染后果很严重。”陈建平焦急地说。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开展之后,陈建平立马开会安排社区防疫工作,对社区网格员部署工作,做好协调社区外来人员回社区、探访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等工作。后来后沙社区各小区开始了封闭式管理,陈建平严守前线,访视社区辖区居家观察人员,入户为六管对象送生活物资,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对象隔离14天管控要求宣传工作,监督物业小区做好测温防疾宣传工作,誓将战“疫”进行到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