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18岁,国家喊你来登记!
发布日期:2020-12-23  10:3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征兵网已开通2021年网上报名窗口,记者在此提醒,年满18岁的你(男生),当不当兵,都必须完成“兵役登记”,否则,会影响上大学、找工作,后果很严重!!!

 

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要到部队服现役,而是国家依法对适龄公民进行登记注册管理的工作,以便国家掌握兵员潜力、应对可能的紧急情况。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适龄公民都有履行兵役登记的义务。

 

 

2021年全国征兵网

网上登记报名已展开

全国广大适龄男青年

可登录全国征兵网

进行兵役登记应征报名

 

 

登录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接下来

由小编一步步教大家

如何网上应征报名

我们走起

 


 

开 始

 

 

 

首页右侧,点击 兵役登记(男兵)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的男生,直接从“兵役登记(男兵)”进入页面就可以了;否则就从“应征报名(男兵)”进入页面。

 

接下来的界面出现了

 

 

在这个页面中,会告知报名时间以及参军的政策说明,中国民兵小编建议看后,点击 进行兵役登记 ,迈出你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吧!

 

 

登入系统

 

 

你需要在页面上点击 注册 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后进行登录就行;

 

中国民兵小编提醒有学信网账号的,不需要再注册,直接登录。

 

 

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有效信息进行审核。

 

中国民兵小编提醒进行注册时,手机号既是账号,请牢记账号、密码。填写后,点击 立即注册 

 

 

登录系统以后,点击右侧的 开始兵役登记 进行报名工作

 

 

填写信息

 

 

开始报名你会发现跟所有的软件安装一样,会让你阅读一大篇的使用说明。小编十分不建议你跟安装软件一样,直接点确定

 

在这个时候请 详细阅读 详细阅读 详细阅读 (重说三)兵役登记须知。了解自己的各方面情况是否达标,这能避免后续工作出现的很多麻烦哦!

 

点击 我已阅读兵役登记须知 后,进入兵役登记信息填写页面。

 


填写民族、政治面貌、户籍类型、独生子女、文化程度、学业情况、学校名称、联系电话(本人手机号、家庭电话)、户籍地、家庭住址等信息,点击 提交 后即完成兵役登记。

 

 


 

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

 不进行兵役登记 

 后果可是很严重哒 

 

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公民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征集等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处以罚款;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应当依法组织或督促本单位男性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

 

2016年5月30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行为,要进行联合惩戒。

 

逃避或拒绝兵役登记的公民,既影响正常参军,还将受到行政性处罚。

 

 

 

也就是说

凡年满18周岁的男性青年

不按要求参加兵役登记的

部分省市还出台法规

今后有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不能办理出国手续,不能取得毕业证,不能办理高校入学、升学手续,不能办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

 

甚至不能办理银行贷款,不能购买机票、高铁票,不能享受社会保障等等……

 

小编再次提醒适龄青年

2021年全国征兵网网上登记报名

于2020年12月10日开始

不要忘了兵役登记哦

 

来源:中国民兵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