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参战老兵卢志淼宣讲红色革命故事
发布日期:2020-05-13  15:44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年”建设,把思想政治引领贯彻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5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曾两次参战的老兵卢志淼走上“讲台”,为局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他的红色革命故事。

活动中,卢志淼老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战场上的经历,分享军旅生涯中惊险而可贵的点点滴滴。虽然已是75岁高龄,但他依然精神矍铄,谈起当年往事还记忆犹新,激情昂扬。据悉,他在1967年至1968年参加抗美援越,对空作战,荣立三等功。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指挥团炮兵群,对越重庆县前沿防御阵地和防御工事进行炮火突击,摧毁敌防御,受团嘉奖。同年提为炮兵股长(正营)。1984年退伍后,他转业到地方继续发扬革命战士的优良作风,先后荣获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事迹在浙江广播电视台、人民日报等电台刊物,播放和发表。2004年离岗退休,他又成为了临海市农村工作指导员,下乡驻村走家访户,了解民情,宣传党的“三农”政策。如今,他虽然脱下军装,离开军营已久,但身上还是留有一种勇于担当的“军人本色”和不怕吃苦的“老兵精神”。

朴素的语言,真实的故事,从入伍到转业再到离岗退休,卢志淼老同志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希望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场人员在感动的同时,倍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勤勉敬业,并用正面思想、正能量精神凝聚广大退役军人,引导他们珍惜荣誉、永葆本色。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