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李跃旗在全市国防动员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管武装 聚焦练兵备战 强化国防动员
发布日期:2020-05-20  10:50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9日,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国防动员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通报表彰先进。

市委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工作再巩固再提升再强化,奋力谱写台州国防动员建设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吴海平主持会议。市国动委常务副主任宣国民、周厚江,市国动委副主任芮宏,市国动委秘书长郭伟忠等出席主会场会议。


李跃旗指出,坚持党管武装,是国防动员工作的根本原则,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在当前强军兴军的重要历史关口,各级必须持续强化党管武装,肩负起国防动员建设的政治担当,始终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牢固树立“抓武装就是讲政治,管武装就是尽职责”思想,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战备训练、管保障协调等职责,积极动员全市力量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服务。


李跃旗强调,国防动员面向三军,是打赢战争的坚强后盾。各级要始终聚焦练兵备战,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落地。要认清复杂安全形势,增强抓备战的紧迫感。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掌握“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的战争与和平辩证法,增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要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增强抓备战的内动力。加快构建政府、军队、学校、企业、家庭“五位一体”宣传教育格局,打造一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备战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动员政策机制,增强抓备战的实效性。逐项对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一系列法规政策,立足台州实际,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为国防动员建设提供坚实制度保障。要强化国动领导体系,增强抓备战的组织力。坚持党委、政府、军事机关共同领导,形成“军队提需求、国动委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


李跃旗强调,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既是军分区、人武部的主责主业,也是全市党政军民的共同责任,是党委政府主要工作。各级要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强化后备力量建设,提升双拥共建质量水平,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全面建设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紧跟作战样式转变、紧贴使命任务拓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