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铭记九一八,共筑强国梦——仙居县各学校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16:18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精神,提高全体师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思想意识,仙居县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310

活动一:召开一次班会

9月14日下午,仙居县第四小学各班召开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们带领学生一起回顾了9.18事件,也与学生一起学习、了解了防空演练的相关知识,打好理论基础,确保学生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356

活动二:举办一场征文比赛

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为庆祝中国抗战的起点,纪念“九一八”事变,弘扬爱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美德,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和深刻体会爱国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仙居县第四小学与仙居县住建局人防科协同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征文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29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439

活动三:举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17日,仙居县盂溪小学在操场开展“国耻永不忘,民族当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九一八”事变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我们不能忘记这段耻辱的历史。不能忘记这个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深的一道疤痕。这是一个所有中国人都应铭记在心的日子——1931年9月18日!

微信图片_20200918094635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纪念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和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受欺辱遭掠杀的悲惨屈辱的历史,再一次经历了爱国主义的洗礼,使全体师生牢记了这段屈辱苦难的历史,激发了全体师生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的爱国热情,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让大家牢记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并呼吁所有少年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不断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崛起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