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台州成立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0-09-24  10:0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正在了解相关岗位。

9月22日,椒江区2020年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在区体育中心举行,当天还授牌成立了台州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

当天,36家适合退役军人就业的优质企业到场,行业涵盖交通、消防、营销、餐饮、电器等行业,包括专职消防员、监所看管、安全员、销售经理、保安班长等百余个岗位,现场共接待求职人员130余人。

退役军人身体素质好,政治素质高,特别受到企业的青睐。“我们每年都会参加不少招聘会,这次来主要是想储备销售和采购人才。”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龚建涛表示,退伍军人经过部队统一训练,抗压能力强,与所提供的岗位契合度高。

记者在现场发现,专职消防员及监所看管等岗位颇受退伍军人关注。来自椒江海门街道的李成龙曾在陆军某部服役5年,9月刚退役返乡。“目前还在考虑继续学习还是直接就业,不过这次招聘会也给了我不少方向,目前已经留了几家单位的联系方式。”

为了更好地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椒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去年开始便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件事。如今,台州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的建成,更是为退役军人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机会。

据悉,该基地坐落在零零壹科创园,面积达1250平方米。目前已吸引10个创业企业(团队)入驻,项目领域涵盖农产品配送、体育服务等传统行业和人工智能、自媒体推广、知识产权代理等新兴行业。

该局副局长朱孝钦介绍,入驻的企业可以享受退役军人的税收减免政策,包括场租、物业费的减免,以及贷款贴息等各方面政策。

他说,除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外,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培训、专家指导、管理提升、项目互联、市场拓展等全链条孵化服务。项目入孵后,基地还将定期组织项目考核,倒逼落后项目规范退出,为创业企业(团队)营造健康、稳定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基地综合竞争力。


来源:中国台州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