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丨李跃旗:提高系统治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巩固发展“大双拥”工作格局
发布日期: 2021- 11- 16   16: 52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9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务实创新、优化服务,更加主动、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高水平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不断巩固发展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吴海平、徐良平、蒋冰风、朱建军和军分区政委范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情况等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李跃旗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出了一批特色亮点,特别是广大驻台士兵在疫情防控、抗台抢险、应急救援等方面冲锋在前,交出了军民协作“同心战役”的高分答卷,这些成绩都值得充分肯定。


李跃旗强调,今年是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之年,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要激扬“永不褪色”的价值导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退役军人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同行、为党添彩”。要建强“暖心贴心”的服务阵地,积极探索“基层党建+退役军人事务”创新,持续强化服务保障能力,着力做好就业安置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激发“再建新功”的干事热情,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好“九富”路径,在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加速奔跑。要营造“尊重尊崇”的浓厚氛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推动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发扬优良传统,用好宣传资源,巩固发展军民共建“大双拥”工作格局。


李跃旗要求,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军地协调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全方位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整体效能,高品质打造更多退役军人“台州品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