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三友科技跻身北交所首发军
发布日期:2021-11-16  16:49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15日上午,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揭牌并鸣钟开市。三门三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三友科技”,代码“834475”)首发亮相,成为全国首批、台州首家北交所上市公司。

当天,10只新股与71只自精选层平移而来的老股集体亮相,共同构成北交所首批上市阵容。据了解,首批81家上市公司中浙江占3席,我市与杭州、宁波一同成为我省首批各拥有1家北交所上市公司的城市。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上市公司68家,A股上市公司62家,其中上交所28家、深交所33家、北交所1家。

三友科技位于三门县亭旁镇工业园区,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湿法冶金的新装备、新材料的应用研究以及专用设备的开发制造。是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2015年,三友科技挂牌创新层,并于2020年7月由新三板创新层到精选层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批32家新三板精选层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浙江证监局辖区首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

北交所开市当天,三友科技股票成交量达2.96万手,成交额为4453.9万元。

三友科技总经理吴俊义表示,北交所的挂牌、开市具有历史意义。公司将借此契机,立足新起点,不断强化公司治理,确保长期稳定的发展,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社会和投资者。

作为我国第三个全国性证券交易所,北交所专注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与台州民营经济立市、制造之都立业的特点精准匹配,为我市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崭新的桥梁。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