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邀请“核桃县长”王炳华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26  17:00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22日上午,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核桃县长”王炳华,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党员初心,云南武定县脱贫攻坚和金融扶贫》的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受一线扶贫干部的无私奉献与家国情怀,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渭主持会议。


王炳华,曾任招商银行台州分行经济开发区支行行长,被招商银行总行选派至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武定县挂职副县长。在过去的700多个日子里,王炳华和当地干部一起,帮助武定摘掉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帽子”,为老百姓铺就了一条条脱贫路,被招商银行总行评为年度“感动人物”,被楚雄彝族自治州评为优秀扶贫干部。挂职期间,积极助力当地核桃销路渠道的拓展,在“拼多多”平台推出“招银多多核桃园”项目,与当地农户直播卖核桃,被当地百姓誉为“核桃县长”。


王炳华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扶贫工作的经历和鼓励女儿支教的感人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


姜渭副局长对王炳华应邀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王炳华是千千万万扶贫干部中的一员。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用情用心用力帮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为开启全面小康社会挥洒了汗水。


局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这次党课让我们感受到在祖国的角角落落默默奉献的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积极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的新的举措,探索新的路径,负起新的担当,为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谋好福利。”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