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台州“轨道时代”即将来临
发布日期:2021-12-13  10:49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前,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洪家特大桥(土建)通过单位工程验收,标志着S1全线通车离我们又更近了一步。

区域功能进一步完善

作为我市首条南北走向的通勤铁路,市域铁路S1线自开工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明年开通后,台州将正式从“公路时代”迈向“轨道时代”,“椒江-温岭”半小时交通圈指日可待。

而S1线贯穿而过的商贸核心区,也无愧其城市中心“蓝宝石”的新定位,自规划之初到如今的9年时间里,这片纵横15平方公里的土地,从之前的城郊结合部,变成了城市开发的新引擎。随着城市框架拉大,“四横四纵、一环一轨”交通体系基本成形,城市形象焕然一新,除市域铁路S1线外,台州大道、中心大道、白云山南路、东环大道纵贯南北,开发大道、一江山大道、心海路、南环线横向东西,台州内环快速路连接椒黄路三区,路泽太高架联通温岭、玉环。

交通夯实了发展的底气,教育则为发展聚集了人气。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北大附属台州书生中学顺利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心海社区幼儿园已通过初步设计评审,心海社区小学方案及初步设计招标已完成……

放眼当下,商贸核心区内“幼小中高”教育资源均已齐备,已然成为全市优质教育集聚的高地。

商贸业愈加繁荣

便利的交通、优秀的教育资源加上爆款的商业业态,一直是一个板块成为居住中心的必要条件。随着近几年中心大道区块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不断迭代,区块内的业态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更新——

华东地区最大银泰城落成,第六空间、红星美凯龙等15个市场群集聚,椒江商会总部经济基地高楼结顶,台州(心海)数字贸易产业创新基地正朝着浙东南TOP数字贸易全产业链创新服务基地进发。

在刷新椒江的天际线同时,商贸核心区的商贸业亦愈发繁荣。

如今,沿中心大道、台州大道的城市发展轴周边,改善型高品质楼盘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而即将迎来首开的高速·云禧悦府则是其中一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

该项目由台州国企品牌高速房产匠心打造,项目周边享有便捷的市区立体交通路网,毗邻城市交通主动脉中心大道,靠近S1轻轨口,距洪家站仅500米左右、银泰站约800米,从路泽太高架快速路便能便捷到达温岭经济中心。

从高速·云禧悦府的相关资料中不难看出,项目整体建筑采用现代风格,米白与灰色间隔的铝板外立面,经典又时尚。

同时,项目还以简约线条,搭配大面积通透玻璃、超大窗墙比,带来优越的采光与观景视野,将建筑的功能与美感完美融合,呈现简洁而富有质感的建筑作品。

不仅如此,高速·云禧悦府在建筑规划上还别具匠心地采用了V字型转角设计,为空间带来更多的采光,让居民拥有更加宽阔的视野。

在景观规划上,云禧悦府项目以“云”为主题,“山水”为羽翼,将入口水景、阳光草坪、休闲游戏区、中心泳池、户外会客区五大园林组团,并融入儿童乐园、健康跑道等特色设施,为居民带来层层递进的景观享受。

在步行可达的范围内,地铁、商超、学校,生活所需的林林总总皆可触达,让你在快节奏和慢生活之间,在平凡日常和城市宏图之间,就能感受被温暖的人间烟火气团团包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