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临海:红包献爱心,这位退役军人用这样的方式为自己庆生
发布日期:2021-12-13  10:42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临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关爱基金。40岁的退役军人戴虎斌将亲友转赠的生日祝福红包2万余元悉数捐出,以此为自己庆生。

戴虎斌于2010年退伍,2011年带领战友来临创业,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现为浙江库里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希望这笔钱能转送给需要帮助的困难退役军人及伤残军人,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为了使戴虎斌的这个生日过得更有意义,临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他一起走访,亲自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那些需要的人手中。

退伍老兵柯宝舜今年八十多岁,家中儿女全都不幸离世,只剩儿媳一人撑起家里的重担,生活十分困难。在了解到老人的境况后,戴虎斌宽慰道:“我们都是当兵出身的,身体里流淌着军人的血液,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走访的另一位退役军人叫吴锦磉,是一名残疾退役军人。孩子上学以及生活开支所需的费用时常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说,这笔慰问金确确实实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送上门来做好事”,近些年来,像戴虎斌这样的老兵和拥军企业越来越多。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关爱老兵”志愿服务项目;海天气体有限公司为在职退役军人发放奖励金;160家企业加入临海双拥志愿服务站......

我们欢迎更多热心公益的社会贤达之士加入拥军优属的行列,共同为需要帮助的烈属、退役军人、现役军人送上暖暖的关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