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玉环市城南社区开展“4•15”国安教育特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0:42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当天,玉城街道城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4·15宣传教育活动,走进辖区合垟小学,把国家安全教育带进校园,为孩子们上了一节故事生动、振奋人心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课程内容涵盖爱党爱国教育、国家安全、国防教育、网络安全、反谍宣传、从军动员等,孩子们聚精会神,受益良多。

课程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从我们国家和党的名字由来入手,追溯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激情。随后为孩子们播放了世界局部战争影视短片、王伟烈士保卫国家的视频纪实和近来中印边境的新闻报道,告诉孩子们当前世界总体和平、局部战争的基本态势,提醒孩子们我们并非处在一个没有战乱的和平年代,我们只是处在一个历来热爱和平的友善国家。在孩子们炯炯有神的目光中,工作人员倪子弘为大家讲述了历史上热爱和平的中华民族的动人故事和当前国家一带一路友好帮助周边国家的各样举措,同时还介绍了西方某些国家的霸权策略和引发战争的种种暴行。在讲课过程中针对孩子们对战争和复杂国际局势的困惑,工作人员倪子弘深入浅出用打比方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当讲到祖国在近代遭受列强欺侮的历史事件时,老师对比各个朝代祖国地域的变化,结合《我的1919》的动人影片片段,提醒孩子们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勿忘国耻,努力奋斗。在课程的最后,工作人员倪子弘结合当前的国际间谍反华行为给孩子们做了反谍宣传,引导孩子们提高网络安全、反谍意识。

课程结束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联动校方积极开展安防演习,孩子们认真对待,按照安防要求有序撤离,演习圆满顺利完成后,王校长为此次国家安全特别活动作总结致辞。经过此次活动,有效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