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清明追思 致敬烈士②丨烈士:王自重
发布日期: 2021- 04- 02   10: 45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明祭,祭英烈

不忘历史,致敬英雄


让我们在铭记英雄的同时

营造崇尚英雄、敬仰英雄的氛围


“王自重,你寻着英雄的传奇而来,向着大海的方向而去,对着敌军的方向孤军深入,一往无前,在绚丽的火光中,你成了战友永远的航标......”




《清明追思 致敬烈士》

台州烈士典型事迹展播

由台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和台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


今天(4月2日)播出

烈士——王自重


某部中尉飞行员王自重同志,系山西省晋城县第三区七千村人。于1946年10月入伍, 1949年2月入党。入伍以后, 曾先后参加过解放西南、华北、淮海、中南和渡江等著名战役。在历次战斗中,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曾荣立特等功两次,甲等功三次。在保卫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工作积极热情,刻苦钻研技术 ,荣获模范工作者,技术能手和五好标兵称号。牺牲后被追认为一等功臣。


1958年9月24日,国民党空军窜扰浙东沿海,王自重同志奉命追击,在温州上空,孤胆与敌机群格斗,取得了击落敌机两架的辉煌战果。在返航途中,被敌响尾蛇导弹暗算,壮烈牺牲,时年31岁。


王自重同志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南征北战,屡建功劳,英雄气概,永垂不朽!



来源:无限台州APP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