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清明追思 致敬烈士⑥丨烈士:金璇
发布日期:2021-04-06  10:50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明祭,祭英烈

不忘历史,致敬英雄


让我们在铭记英雄的同时

营造崇尚英雄、敬仰英雄的氛围


“金璇烈士参加革命的时间虽然很短,但他为革命事业拼尽年轻生命的那一刹永远光芒四射。我们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用鲜血书写气壮山河的诗篇,用生命铸就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我们更应该把这种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清明追思 致敬烈士》

台州烈士典型事迹展播

由台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和台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


今天(4月6日)播出

烈士——金璇



微信图片_20210401100608_副本.png





金璇,温岭市温峤镇楼旗村人。在校时期,读书用功,学业优秀,在五四运动新思想影响下,探求救国救民的真理。1927年“四・一二”事变后回到家乡。1927年加入共产党,全心全意投入革命活动,是党组织的骨干。他家成为地下党温岭县委领导经常接头、开会的联络点。1929年秋的一天,他得知县委原委员李道明叛变投敌,立即将情报转交县委书记金学河。尔后协助县委派来的三位同志,将叛徒李道明诱至新建埠头当场处决。事后,金璇身份暴露,潜住上海、南京等地,不久被人出卖,在南京被捕。在狱中,金璇面对敌人的严刑逼供,宁死不屈,严守党的秘密。


1930年1月8日,金璇在苏州监狱被酷刑摧残致死,年仅29岁。





来源:无限台州APP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