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关爱驻岛子弟兵 军民鱼水情更深
发布日期:2021-07-27  16:35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党委政府、镇双拥办帮助驻岛部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赢得了驻岛官兵的一致好评,得了军心、暖了兵心,主动靠前帮助驻岛部队和人民子弟兵排忧解难,为完成全民接种疫苗计划和帮助部队做好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帮助接种疫苗的部队主要有上大陈海防连和雷达站。驻岛部队长期在相对封闭的岛内工作和生活,交通较为不便,岛上没有设立军队体系医院,需离岛到军队体系医院才能接种新冠疫苗,再加上工作任务和接种疫苗耗时方面存在冲突,导致了驻岛子弟兵接种疫苗绝对数和接种率偏低、接种速度相对滞后等问题的出现。驻岛官兵们希望能够早日接种上疫苗,结束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多波次爆发下“裸奔”的现状,但种种困难始终让他们没有了盼头……早前,镇党委政府、双拥办就把解决这一问题列上了议事日程,他们想人民子弟兵之所想,急人民子弟兵之所急,在拿到新批次的疫苗后,利用常态化的军地联络机制主动询问驻岛部队,了解接种疫苗需求,与驻岛部队负责人详细对接接种疫苗的工作细节,优先保障驻岛子弟兵能接种到疫苗,在日程安排和排队等候环节给予最大的便利。同时,协调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严密组织。确保组织有序、程序依法、过程合规。

据了解,大陈岛军民,从50年代开始开拓荒岛、重建家园,到60年代军民联防、同守共建,发展到80年代军民共建文明岛,广大军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海岛文明进步,同时也为军政军民团结共建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