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台州市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3  11:46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激发退役军人双创激情,展示双创风采,更好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台州市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现将有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

二、大赛组织

承办单位: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支持单位:建设银行台州分行

三、大赛项目

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

战略新兴产业,包含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制药、数字安防、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港口航运、现代物流等;

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包含制造业等的第二产业及包含住宿、餐饮、家政、养老、安保等的生活服务业;

现代农业,包含高技术农业、设施农业、有机农业、生态农业、可持续农业、信息农业、精准农业、家庭农场、精品民宿、现代渔业等。

参赛企业、团队按照赛道报名参赛,不再单独设立团队赛道。参赛资格按照《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组织实施暂行办法》(退役军人办发〔2021〕12号)有关规定执行,所涉时间限制均为“截至2021年1月1日”。

四、报名资格

报名参赛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企业、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参赛报名条件如下:

1、2021年1月1日(含)以前在台州市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截至2021年1月1日 注册不超过5年。

2、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3、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五、赛制流程

第一阶段:报名、审核

8月底前,各县(市、区)开展宣传发动、报名受理、资格审核。

选拔赛报名采用属地化管理模式,有意参赛的企业、团队向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

第二阶段:选拔赛

9月15日前,各县(市、区)完成选拔赛,择优推荐不少于6家企业、团队参加市初赛(3个行业赛各不少于2家)。基础好、企业参赛热情高的,可综合考虑,视情增加名额。

第三阶段:全市赛

9月底前,按市初赛、决赛流程,综合评审各县(市、区)推荐企业、团队,决出优胜,并推荐3个行业赛道各1家(共3家)企业(团队)参加省赛。市初赛、决赛具体流程后续明确。

第四阶段:全省赛前辅导

对我市参加全省大赛项目选手进行赛前辅导。

台州选拔赛联系人:王勇琪,88512605;陈优优,88512605。

省决赛在11月上旬前完成,并择优推荐参加12月举办的全国决赛。

六、大赛奖项与支持政策

(一)大赛奖项

全市决赛的获奖项目将颁发奖金、奖杯及获奖证书。

其中奖项、名额及奖金:一等奖3个,奖金每个2万元;二等奖6个,奖金每个1万元;三等奖9个,奖金每个6000元;优胜奖13名,奖金每个2000元。

(二)支持政策

全市获奖项目将纳入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并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大赛合作机构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大赛合作金融机构为符合授信标准的企业、团队提供贷款支持;通过大赛提升企业(团队)知名度,拓宽营销和融资渠道。

各(市、区)根据实际可配套出台相应支持政策。

七、有关要求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是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重要举措,各级要以“重要窗口”的标准要求积极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安排选拔赛。

(二)深入宣传,择优推送。各级要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协会力量,深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要严密组织赛事,挖掘推送优质企业、团队。

(三)加强保障,确保实效。市级大赛奖金由台州市就业专项资金列支。各级要按照赛事流程,抓紧筹划部署,尽早形成方案。选拔赛由各县(市、区)自行组织,所需经费由各(市、区)自行承担。




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