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2021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浙江唯一!玉环这位退役军人了不起!
发布日期:2021-09-13  11:3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8日上午,教育部发布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名单。玉环退役军人叶海辉获评2021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宣传活动。今年,共计推出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叶海辉老师是浙江唯一获奖者。

叶海辉,男,汉族,1971年11月生,中共党员,1992年入伍,1995年退役,现任浙江省玉环市坎门海都小学体育教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课改杰出教师、省“最美退役军人”、省特级教师、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台州市劳模等荣誉称号,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叶海辉老师扎根海岛教育27年,爱教乐学,勇于创新,为边远海岛教育默默奉献。他创编体育游戏近2000例,制作80余种4200多件体育器材,让学生爱上体育课。他主持省市两级名师工作室,开设公开课及讲座300余场,受益1.5万余人。他多次赴西藏、青海等地参与乡村支教,助力西部地区教师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制作40多节中小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南课程,打造6节“居家锻炼、战疫必胜”课程,其课程在学习强国上推广,点击量高达700多万次。他还经常利用节假日带领团队义务到养老院、社区(村)等地方,开展老年人体育游戏活动达近百场,受益达数千人次,主编完成《老年人“阳光历奇”教育读本》,获省成教品牌项目,在全省推广使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