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台州376个村 51个镇入选
发布日期:2022-01-10  11:14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80多家网店,几乎家家户户都吃着“电商饭”,电商年交易额可达15亿元……从家庭制鞋小作坊聚集的小村,到如今远近闻名的“网鞋第一村”,温岭泽国镇横径村靠着小小的鞋子,走出一条共富路,也成了泽国镇电商发展的缩略图。

日前,省商务厅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电子商务专业村和电商镇名单。经审核,认定我市376个行政村为2021年浙江省电商专业村,51个镇为2021年浙江省电商镇,上述的横径村和泽国镇均在列,入围数量在全省居前。

据悉,电商专业村指年度网络零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且活跃网店数量大于50个(或开设网店户数大于政村总户数10%,或农村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占行政村常住人口10%以上)的行政村。拥有3个及以上电商专业村(或全镇一年电子商务销售额3000万元以上,并且活跃网店数量达300个以上)的镇为电商镇。

近年来,我市通过政策支持、平台搭建、产业帮扶、人才培育、氛围营造等举措,助推农村电商工作创新发展,发挥电商专业村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支持一批特色鲜明、基础良好的村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同时,借创建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先行市契机,我市引导有条件的中心镇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创建。开展台州“乐享数字生活”进社区(村)专项行动,组织各县(市、区)联合本地电商培训机构、电商企业等走进村镇,开展数字生活新服务帮扶、培训和共建活动,宣传推广“互联网+生活服务业”新模式,打造数字生活新服务新模式。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