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军地联合纪念解放一江山岛战役胜利67周年
发布日期:2022-01-20  14:12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切实守好红色根脉,进一步弘扬“不畏艰险、智勇坚定、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一江山精神,致敬一江山岛登陆战老兵,1月18日上午,椒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武警台州支队举行“军史馆里话军魂”主题活动,共同纪念解放一江山岛战役胜利67周年,回望峥嵘岁月,感悟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阔步崭新征程。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军出席活动,椒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金宁通主持。




壮歌慷慨谁能忘,英雄浩气贯长虹。清晨的烈士陵园清幽肃静,气氛庄严。8时30分许,祭奠广场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武警台州支队官兵整齐列队,在纪念碑前静默伫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武警台州支队官兵也重温了“忠诚卫士誓言”。铮铮誓言,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进力量。仪式后,全体人员来到烈士墓区,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邀请到了陈士勤、陈龙岗、单德义、尤长保四位一江山岛战役亲历者。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他们有的冲锋在前,抢滩登陆,有的支援掩护,协同作战,还有的救治伤员,保障战斗。祭扫结束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们来到纪念馆,与武警台州支队官兵一同观看老兵纪录片,听老兵们回忆一江山岛战斗故事,这些参战老兵们用红色记忆给机关干部和新兵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里的一张张先烈遗像、一件件战场遗物,无声述说着一江山岛的红色历史。而与老战士们的面对面,聆听他们的战斗故事,则更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们明白了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感悟到党员的使命担当。


“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椒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运用好、守护好一江山岛战役这一宝贵的红色资源,以革命英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引领椒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椒江建设现代化湾区新府城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