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援疆:完善新疆兵团一师退役军人服务站基础设施
发布日期:2022-10-24  17:14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明亮整洁的办公场所、温暖人心的特色标语……走进新疆阿拉尔市沙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工作人员耐心地为退役军人办理各种业务,服务站硬件、软件设施一应俱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高高悬挂,整体环境充满文化气息又不失温馨,几十平方米的服务站崇军、拥军氛围浓厚,让来到这里的退役军人感受到“兵”至如归。

新疆阿拉尔市有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因刚成立不久,基础设施薄弱,面对1万余人的服务群体,业务压力较大,工作开展深受制约。

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阿拉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对口援建单位,在研判当地困难后积极开展援建行动,与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合作,为师市2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配备办公电脑、打印机、保密柜、高拍仪、年度确认智能终端等基础设施,提升了当地服务站硬件设施和服务能力,促进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在基层得到有效开展。

阿拉尔市银海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焦封武说:“通过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个阵地,我们可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安置就业、教育培训、服务管理、权益维护等工作,为退役军人各尽其才、各展其能创造良好条件。”

如今,2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基础设施全部得到完善,相关工作人员可以为退役军人们提供线上线下就业指导、优抚帮扶、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服务,让服务中心(站)成为退役军人“归队”、“回家”的暖心营地。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