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凝聚最强向心力 画好最大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2-10-26  11:27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0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基层,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社会层面。

会议强调,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等各方面工作,确保经济稳进提质。要强化战略性支撑,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创新制胜,打好教育提质三年行动攻坚战,做到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推进高水平共富,坚持人民至上,健全全民创富体系、完善民生优享机制,做大分好共同富裕“蛋糕”,集成推进重点改革,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要实施现代化治理,深化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1612”和“141”体系全面贯通,构建一网统管、协同共治的现代治理体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好四季度冲刺,保持工作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各项任务按照进度要求落实到位。同时,要着眼明年和长远工作,抓好谋划、定好目标、开好新局,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