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黄岩:举办“二十一军在台州”老照片展
发布日期:2022-11-11  14:57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9日上午,台州市黄岩区举行“二十一军在台州”老照片展开幕仪式,纪念二十一军离台赴朝作战70周年。台州市黄岩区副区长夏曦、台州市黄岩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李训兵、台州市黄岩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朱东升出席仪式。二十一军老战士们及其后代也受邀参加本次仪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二十一军调离台州、赴朝作战70周年。据悉,1949年6月15日,二十一军进驻台州,他们剿土匪、打披山、开展白沙岛保卫战,解放沿海岛屿,在协同地方开展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彻底结束国民党在黄岩县的统治,开启了台州历史的新篇章。1952 年 12 月,二十一军全体赴朝作战。


今日之台州,是二十一军铁骨铸成、热血熔成之台州,台州市黄岩九峰烈士陵园的148座烈士墓中,有名有姓的二十一军烈士墓就有76座。


此次展览,展陈的是老一代人的青春光景,是和平盛世前夕身着戎装的军人们的峥嵘岁月。老照片还原了二十一军先辈们在台州大地上的青春旧影,让二十一军官兵的青春影像永远留在台州人民心中。同时,二十一军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及其精神遗产,已深深浸润于台州人民的血脉之中,成为支撑我们追求台州繁荣发展的精神伟力。




下一步,台州市黄岩区将进一步传承二十一军的红色精神,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这一目标,不断提升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