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台州海洋世界入选
发布日期: 2022- 11- 14   15: 0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8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台州海洋世界成功获批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台州海洋世界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集海洋动物展示、海兽表演、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海洋水族展览馆,平均年接待游客人数达到四十万人次。

近年来,台州海洋世界高度重视科普宣传工作,开展了一百多场不同主题的小小驯兽员课堂,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探索海洋文化的奥秘并增强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并且坚持走进校园、社区和商场,为没有时间来场馆的广大市民带去科普知识的宣传和解说,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覆盖人群5万余人。

同时台州海洋世界致力于生物救助和科学繁育,在2018年-2022年期间,台州海洋世界成功救助了数条娃娃鱼、海龟、中华鲟鱼、鹦鹉螺等珍贵野生动物,积极践行保护海洋动物和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并深入开展动物的科学繁育工作,在2018年-2022年期间成功繁育企鹅、鲨鱼、水母等生物,为馆内展示和对外科普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接下来,台州海洋世界将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依托,通过馆内科普生物展示、科普进校园和科普进社区等形式,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海洋生物现状和发展,加强海洋保护意识,提升“保护海洋生态,人人有责”的理念。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