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努力把新时代宣传思想 文化工作做得更出彩
发布日期: 2022- 11- 30   14: 07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28日至2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来我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举措、更新打法,努力把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更加出彩。市领导李跃旗、潘军明陪同调研。

王纲实地考察了天台山大瀑布和唐诗之路目的地天台山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王纲指出,天台唐诗之路基础好、底蕴深,特色明显,希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全省诗画浙江大花园的总体布局,高水平打造唐诗之路目的地。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做强做大文旅产业,创新文旅产业发展平台和载体,依托神秀山水,以文旅融合助推共同富裕。

赤城街道塔后村因背靠赤城山梁妃塔而得名,风景秀丽,闹中取静,具备修禅养生的优越条件。近年来,该村坚持“和合+队伍”“和合+文化”“和合+服务”等“和合+N”工作法,将诗路文化、中草药文化、非遗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以民俗集聚、康养产业以及时尚体验等三大板块带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并引导村民发展直播经济,促进村民致富增收。王纲参观了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考察了塔后村文化礼堂和文化润富建设工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王纲对塔后村利用唐诗之路核心点位的优越条件,结合天台山文化,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表示充分肯定。王纲强调,建设新时代美丽新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使命所在、人民所盼。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现代化的美丽农村作为台州的最大底色,用好特色文化资源,发挥山水自然优势,更好满足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平桥镇张思村,王纲考察了张思村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情况。王纲指出,要深刻认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深入挖掘传统村落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厘清文化脉络,积极推动当地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在历史文化村落保护的基础上,微改造精提升,做好利用“后半篇”文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