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台州市2022市民艺术节开幕
发布日期: 2022- 11- 09   16: 45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有一个梦,总有那么一天,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掷地有声的诺言……”11月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台州市2022市民艺术节开幕,开幕表演歌剧《红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革命起航的光辉历程,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市领导叶海燕、朱巧湘、尚友宾、潘军明、陈美萍、章月燕出席开幕式。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近年来,我市大力繁荣发展文化文艺事业,涌现了一批具有时代特征、体现台州特色、彰显山海风骨的文艺精品和人才,十年间有12部精品力作入选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全市文化文艺事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喜人态势。这次举办市民艺术节,是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艺盛事,是以创新文艺惠民形式推动精神共富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增强台州市民的文化自信自强,为谱写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注入强大文化力量。

据了解,本次市民艺术节以“和合城、台州潮”为主题,在11月8日至12月5日期间,将按照“每周一个大型活动,若干个中小型活动”的节奏,推出精品剧目展演、美术作品展览、摄影作品展览等多类型的40余场文艺活动。其中,不仅有上海爱乐乐团、浙江歌舞剧团、开心麻花等省内外顶级艺术团队,还汇聚了台州乱弹、台州民乐团、台州人艺话剧团等多个本土优秀文艺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台州本土文艺团队还以椒江、黄岩、路桥地标为舞台,创作表演了有关守护红色根脉、弘扬垦荒精神、唱响民营经济、传播宋韵文化等沉浸式戏剧。这意味着,广大市民既可以走进剧场欣赏国内精品大剧,也可以徜徉街头感受地方文化活动。活动期间,我市还将通过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展播各个大型文艺活动,为市民提供“云端”的艺术体验。

“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能以本次艺术节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精心创作更多有风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努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更有显示度、影响力的台州文艺品牌。”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