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温岭:隔代老兵“两两认亲”关爱老年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2-11-09  16:4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8日,温岭市箬横镇老兵先锋服务队的老兵志愿者们如往常一样来到退役军人陈正德的家中,义务帮助他理发和刮胡子。这是自该镇隔代老兵“两两认亲”公益主题活动开展一年多以来,老兵志愿者们第20次来到陈正德家。“他们跟我的亲儿子一样,常常都会过来看我们的。”陈正德的妻子感动地说,丈夫20年前因故被车撞倒,造成肢体残疾,后因重感冒引发并发症,终致瘫痪在床,全靠她织草绳维持生计,从去年开始,这支服务队就跟他们家认亲结对,“只要我们有需要知会他们一声,他们就会上门来帮扶服务的”。



当天下午,老兵志愿者们带上慰问品在常乐村林兴华民兵连长陪同下,又来到箬横镇常乐村孤寡退役军人徐冬生和病重退役军人林大华家看望,详细了解两位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详细登记了个人信息情况。  



据悉,为助推温岭“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从2021年开始,箬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发起隔代老兵“两两认亲”公益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中青年骨干退役军人与60岁以上退役军人“两两认亲”、对接帮扶,重点解决60岁以上困难退役军人的日常生活困难,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安”的服务事业在这一老年群体中发光发亮、展现展力。该镇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职能平台作用,主动将这一公益主题活动以片区网格化的形式进行推广,让中青年骨干退役军人通过日常的生活援助措施增进他们与老年退役军人间的亲近感、亲密度,并带动更多地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促使“双拥”工作棒棒接续,尊老助老美德蔚然成风。


截至目前,箬横镇60岁以上困难退役军人“两两认亲”覆盖率达100%,基本上以一般困难型月度走访一次,困难型旬日走访一次的形式开展,日均走访帮扶5人次。温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对箬横镇的“两两认亲”对接帮扶活动给予肯定。下一步,箬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计划进一步完善有关考评机制,对所有“认亲”对象的对接及帮扶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将评分记录挂钩年终中青年退役军人评先评优,促使该工作法常态有效运行,力争形成群体认可度好、社会满意度高的“双拥”工作品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