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12- 16   15: 27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2月15日,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在椒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大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蒋冰风、管文新、陈美萍、颜邦林、王荣千出席会议。

吴海平充分肯定了今年各县(市、区)人大工作。他指出,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全市各级人大要以高质量的履职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领会精神、形成共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切实做到以学促干、见行见效。

吴海平强调,党的二十大赋予了人大新任务、新使命,要拉高标杆、锁定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创品牌、走前列、作贡献”。见实效要把握“三项标准”,做到党委更认同、各方更支持、群众更满意;创品牌要走好“三条路子”,做到接得上天线、拓得开视线、沉得到一线;走前列要突出“三大要素”,做到有情怀、有追求、有招数;作贡献要注重“三个着力”,着力向前移位、着力攻坚破难、着力做出亮点。要精准定位、靶向发力。把准工作切入点,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人大所能,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准工作突破点,在依法履职、精准履职、高效履职中找突破;把准工作创新点,注重成果巩固、领域拓展、制度重塑。要上下一体、协同推进,推动人大工作从单兵种模式向集团军模式作战转变,从几个点突破向全方位并进转变,从突击性攻坚向持久性攻坚转变。

吴海平强调,要多措并举、强化保障。要激发好内力,全面紧起来、能起来、浓起来、严起来。要借用好外力,尤其是借好上级机关之力、党委重视之力、“一府一委两院”支持之力、各方帮助之力。要凝聚好合力,用事业聚力、感情聚力、机制聚力。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