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温岭:“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师生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 日期: 2022- 12- 16 15: 26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死难者,增强爱国情感,珍爱和平生活,温岭50多名师生一起来到当地的金璇烈士故居,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在金璇烈士纪念馆前,5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呼号行动。随后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馆前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现场庄严肃穆。

学生们还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立志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金璇烈士故居,了解烈士事迹,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我们要继承烈士的遗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报效祖国。”温岭市泽国镇第二小学学生叶奕辰说。“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发奋苦读,为国争光。”温峤镇第二小学学生吴曦说。

据了解,金璇烈士故居是温岭上个世纪初的革命文物级建筑,也是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当地缅怀先烈,传承革命传统,激发家国情怀的红色圣地。“让学生能够牢记历史,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温岭市泽国镇第二小学校长陈海军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