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12-21  16:24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2月20日,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召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市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设分会场,全市系统干部、台州湾新区社会发展局分管线干部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军主持。


该务虚会的主题是“奋进新征程,争先第一方阵”,主要任务是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市委“三高三新”战略部署,复盘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持续擦亮“五张金名片”;二是明年全市系统工作怎么样打造标志性成果,突破性进展,奋力推进台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位县(市、区)局和台州湾社会发展局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市局分管的各位局长也交流了明年分管线的一些重要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全市退役事务系统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2023年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了新一年工作“136”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2023年,要贯穿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条主线”,聚焦“党建统领”,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三个体系”,即服务保障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强“三个体系”,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整体重塑、体系转型、全面形成与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保证。把好“六个聚焦”、紧盯“六大目标”。聚焦“尊重、尊崇”,在政治引领上,力争逐步实现加强思想教育同激励发挥作用并重;聚焦“高质、高效”,在安置就业上,力争逐步实现政府主导与适应市场并举;聚焦“优享、优待”,在优抚褒扬上,力争逐步实现精细保障与广泛尊崇兼顾;聚集“平静、安静”,在权益维护上,力争逐步实现去存量向防变量控增量发展;聚焦“实力、实效”,在服务体系上,力争逐步实现由机构搭建向高效运转转变;聚焦“共建、共享”,在军地共建上,力争逐步实现由特色共建向全社会参与拓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