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敢闯敢拼立潮头
发布日期: 2022- 02- 11   08: 40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范永贵,男,汉族,1950年4月出生,籍贯浙江天台,中共党员。1969年4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1975年2月从部队退伍,回来后在天台义宅机电元件厂(浙江天台永贵电器有限公司前身)历任修理工、模具工、经营副厂长、厂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务。1987年,天台县国有、集体企业开始实行承包合同制,通过投标承包了浙江天台车辆电器厂,1999年12月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他开始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作为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他勇于开拓,具有强烈的市场开拓精神,确定了“创新”为公司的企业精神,成功带领企业在多个关键节点中实现飞跃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一、艰辛创业,夯实根基,不改军人本色

范永贵出生于农村,从小的生活条件比较艰辛,1969年入伍当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刻苦训练,学习机械修理技能,1975年复员后凭借机械修理的一技之长,成为了天台义宅机电元件厂(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的机械修理工。

在工厂面临停工的紧急关头,他勇挑重担,负责拓展市场,联系订单;即使在合伙人卖掉原材料,拿着款项离去的危难关头,他也没有退缩,抵押了自家房产,靠贷款帮工厂度过了困难期。随后的日子里,他同时管理公司的生产和市场,与车间员工一起流过汗,也开过40个小时的汽车只为拿下一笔订单,所有艰苦奋斗的岁月都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二、爱岗敬业、超越自我,诠释军人内涵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重视自主创新,注重管理创新和科

技创新的投入,加强新产品开发力度,落实技术开发经费,浙江天台永贵电器有限公司由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轨道交通电连接器行业龙头企业、铁道部电连接器系列产品定点生产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受此鼓舞,他带领技术团队全身心投入研发,1979年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套铁路机冷车连接器;2001年他又提出“国内一流,国际一强”的企业奋斗目标,积极聘请多名国内著名专家教授为公司顾问; 2003年,铁道部提出“推动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总战略,他瞅准时机,带领公司进军地铁领域,2004年,实现广州地铁、上海地铁都有永贵的产品;2008年,国家高速发展动车、高铁行业,他抢抓机遇,扩大版图,全资收购成立四川永贵科技公司,并带领团队成功研制“YGC-216型高速动车组大型车间连接器”产品,顺利进入高铁动车领域;公司于2012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2014年进入军工产业领域,2016年全资收购昆山翊腾公司,从此迈进3C科技产业领域。

正是由于他打下的良好基础,公司现已发展成一家总资产20多亿,名下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9家,参股子公司4家的专注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电连接器及精密电子电器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支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历年来积极响应政策,为全体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按时缴纳税款,遵纪守法,重视厂区环保、安全的建设,获得 “天台县安全生产诚信等级A”,“放心消费单位”等荣誉。

三、大公无私、回馈社会,展示党员风采。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范永贵作为中共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共党支部委员会书记,组织建立了“永贵之家”党群服务中心,里面配备了投影,沙发,书桌及大量的书籍,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不仅倡导党员多做好事,还时刻教导党员要对得起“党员”这两字,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员工,时刻起着模范作用。

他不仅帮助公司员工,还心系社会群众,帮助困难村庄造桥修路。如帮助天台县白鹤镇的大路下村修路、修缮学校、村老人协会、设立助学基金;帮助白鹤镇上宅村造桥;在白鹤镇左溪村、新楼村发生火灾后主动捐款;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帮助石梁镇岩思岗村和福溪街道幸福村开展新农村建设;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积极发动公司员工向灾区捐款;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不仅向“和合”医疗奖励基金会捐款100万元,还呼吁各位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互助精神,伸出援助之手,为抗击疫情捐款助力。

实干才有可能成功,只有拼搏奋斗才能成为时代的胜利者。范永贵就是这样一个实干家,坚守着军人不驰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本色,用一种“勇立潮头敢为先”的精神,无惧风浪,一往无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