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省“智慧医保”在台州上线启动
发布日期:2022-02-28  14:48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月26日下午2点,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浙江省“智慧医保”)台州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3、2、1,上线!”台州医院作为全市首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省“智慧医保”系统,成功点亮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2月28日后,全市1862家定点医药机构也将全部接入国家医保平台,为我市600多万参保人提供统一的医保服务。

为高质高效完成这一民生事项,市医保局成立省“智慧医保”项目台州上线工作专班,仅用45天时间,先后实现统一网络接口、统一政策配置、统一编码标准、统一数据清洗、统一宣传培训,展现了“台州速度”。

平台切换上线后,将努力解决医保基金监管、医保管理服务、群众参保缴费、看病就医结算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市医保局也将依托省“智慧医保”平台,进一步纵深推进“互联网+医保”发展,除了健全经办互联网服务大厅,实现全时域全领域信息化、电子化服务外,还将实现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同城互认。

2月28日22时起,全市将恢复医保实时交易结算,提供医保实时刷卡服务。3月1日起,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以及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站)等线下窗口全面恢复医保业务办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