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这条“雷锋路”浙江武警官兵们走了14年
发布日期:2022-03-10  14:10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仰需要传承,在时间长河里,雷锋精神鼓舞着一茬茬官兵,雷锋的事迹与言行早已内化成官兵们的榜样,激励着他们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

3月5日,武警浙江省总队台州支队玉环中队(以下简称“玉环中队”)组织官兵们开展了一场以“走好雷锋路,做好传承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去往驻地的玉环市恩惠养老服务中心看望帮助孤寡老人,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玉环市恩惠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开在纸扇山山顶上的养老院,自2008年开办以来,一直坚持收留生活不能自理的孤寡老人,是玉环中队驻地的首家免费养老中心。

纸扇山的上山路崎岖不平,蜿蜒曲折,可驻守在山脚下的官兵们却亲切地称这条路为“雷锋路”。而这条路,他们一走就是14年。

在玉环中队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学雷锋小组来到玉环市恩惠养老服务中心,官兵们带着各式各样的慰问品又一次来看望老人们,为他们送来温暖和服务。到了驻地以后,官兵们放下慰问品,主动拿起扫把,帮助老人们打扫起了庭院的卫生,给养老院增添了一份整洁与温馨。

官兵们有的给老人理发,有的给老人修指甲,还有的和老人谈论着生活情况,欢声笑语不断,给老人们枯燥的生活增添了活力,也让老人感受到了温暖。

78岁的冯奶奶的丈夫曾经参加过解放军,多次奋战在战斗一线,直至牺牲。看到熟悉的官兵面孔,冯奶奶格外激动,心里满是感激之情,她谈及,“每隔一段时间,官兵们都会来看望我,给我送来慰问品,每次来都会陪我说话聊天,给我按摩揉腿、收拾家务。”

“今年的学雷锋日不同往年,以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常常在学雷锋日参加志愿者活动,但今年我穿上了这身军装踏入养老院门口时,想要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的劲头就更足了。”玉环中队新兵王诗樊说,“我愿做部队里永不生锈的一颗螺丝钉!”

身为人民子弟兵,官兵们表示,“不变的是学习雷锋的精神,爱民、护民、敬民从小事做起,用一腔热血铸就人间大爱,把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