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全市今年将新增公共停车位7000个以上
发布日期:2022-03-21  11:17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昨日,记者从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我市将重点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停车位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等民生工程。

〈 1 〉   坚持“房住不炒”

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8万套(间)

去年,我市城镇住房体系进一步完善,在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后,市区房价全年控制在5%红线以内。同时全市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9173套(间),2017年底前开工建设的棚改安置房已全部竣工,交付率达92%。

今年,我市将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并加快完善配套政策,积极发展面向新市民、青年人等更大范围群体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8万套(间),发放城镇住房租赁补贴3244户;完成棚户区改造开工1200套,实现2018年底前开工项目竣工率达到100%、交付率达到85%以上。

〈 2 〉   改善基础设施

今年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7000个以上

城市快速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去年,我市有序推进中环快速路和合大道先行段、路泽太高架二期、市府大道西段快速路改造等重大道路工程,扎实推进葭沚转盘提升改造,完成路桥区永长路拥堵段改扩建,提升城市道路品质,完善城市路网。

今年,我市将加快骨干路和品质道路建设,重点推进台州大道和市府大道快速化改造、路泽太二期、中环快速(和合大道)、内环8号放射线等快速路网建设。

为改善市民停车体验,我市将推进市区停车一体化,探索地下停车设施建设。2022年,全市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7000个以上,完成一批公建配套停车场和社会停车场接入“台州停车”平台,基本实现“一个数据中心、一个手机客户端、一套服务体系、一个收费标准”的改革目标。

〈 3 〉    聚焦“十大工程”

推进市区十大重点区块建设

今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点聚焦“十大工程”,紧盯项目建设。

其中,过江隧道项目要确定融资方案,并进一步优化南岸连接线方案;路泽太高架二期计划完成桩基施工工程量的80%;葭沚转盘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完成总工程量的25%,中心大道北延工程年底动工;和合大道一期(教七路—学院路)完成总工程量的40%;市府大道西段快速化提升改造项目完成总进度40%;白云山云中绿道工程一期工程建成开放,二期工程计划完成40%;路桥桐江大道路基完成50%,桥梁完成10%;黄岩内环8号立交放射线桩基完成50%,并将老桥拆除等;

东海大道西延(教七路-永宁河)和教七路南段(东山河-现代大道)计划今年完工。东海大道西延(永宁河-台州大道)则是计划开工。

另外,我市将加快打造标杆示范项目,集中力量推进市区十大重点区块建设,确保重点区块建设尽早出功能、出形象、出效益。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