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义新欧“台州号”组货 班列首批货物抵达波兰
发布日期:2022-03-22  10:32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当地时间3月17日上午,义新欧“台州号”组货班列首发的第一个满载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减震器的集装箱,已顺利到达波兰的定点仓库,全程用时18天。

台州是民营经济大市,外贸产品资源丰富,近年与义新欧班列沿线国家贸易往来密切。数据显示,2021年台州对欧洲及中亚五国进出口771.8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32.3%。

为帮助企业降低货运等成本,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我市“妙招”频出,发展海铁多式联运。2月28日,义新欧“台州号”组货班列首发,一路向西,远赴德国、法国、波兰、捷克和英国。

当地时间3月17日上午,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减震器抵达波兰的定点仓库。 收到货物后,波兰当地收货人公司的物流负责人Lukasz先生表示对义新欧班列+DAP“门到门”物流服务非常满意。

“18天就到了,比预计的时间快。这次我们装运了一个集装箱,货值大约20万美元。”得知消息后,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瑞峰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过去20年间,该公司与海外市场联系紧密,每年约有50%的产品要出口欧洲国家。2021年,公司出口货值总金额达10亿元。“以前,我们只能走海运,先把货物运到宁波、上海的港口,再‘出去’。到了港口装船得等一周时间;货物漂洋过海到了当地,清关还得等10多天。所有时间加起来,海运起码需要50天时间。”蒋瑞峰说。

这回,搭乘义新欧班列“台州号”,蒋瑞峰与其他台州企业实现了“家门口”发货的愿望,省下了一大笔运输费用,也提升了货物与资金的中转效率。

“相比传统运输方式,‘义新欧班列+DAP’确实更高效、便捷,未来该运输模式或成为合作主要模式。”浙江欧信国际联运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萍介绍。这两天,她忙着筹备义新欧“台州号”组货班列第二趟发车事宜。

尝到了“甜头”,这趟发车,蒋瑞峰又订了10个集装箱。

义新欧“台州号”组货班列首开的顺利运行,为“台州号”的常态化运行开了好头。接下来,我市将努力实现每周一列,将台州货品运至欧洲,助力“台州智造”销往世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