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山海相依 情暖武陵山
发布日期:2022-03-28  17:07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山海相隔,情谊相连。有的人走出大山,是为了去看大海;有的人心系大山,是为了让更多人能看到大海。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一行5人,来到重庆市黔江区石会镇八一爱民学校进行实地走访慰问,看望对口帮扶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长大立志报国。




据了解,从2020年以来,该旅官兵与重庆市黔江区石会镇八一爱民学校与困难学生结成助学对子,进行一对一、手拉手帮扶。在结对过程中,主动与结对对象班主任、监护人沟通联系,精准掌握对口帮扶学生情况底数,建立结对档案。通过书信、电话联系,及时掌握结对对象的学习成绩,思想表现,使帮扶对象增强克服困难、读书成才的信心和勇气。

这是“大海”与“大山”的相遇,官兵们走进武陵山深处,对口帮扶困难学生,点亮了家庭的希望之光。为让官兵们更好地了解这些对口帮扶学生的具体情况,让大家知道为什么要帮助他们,自己的绵薄之力对他们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该旅还委托学校挑选了几名对口帮扶学生代表,通过谈心聊天的方式,了解了他们的基本家庭情况,并用镜头记录下来,制作成短视频,教育引导官兵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

最让人感动的是,笔者拍摄完,将要离开的时候,一名小朋友悄悄的跟了上来,给了他一颗棒棒糖,说这是自己最后一颗糖了,让他一定要收下。并说长大后自己也要当海军,成为和叔叔们一样的人。

“通过这样的活动,海军官兵这份爱的心意,一定会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成为他们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 八一爱民小学校长王海东致感谢词时激动地说道。

该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实地走访慰问,就是一场寻找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之旅;从山区回到“大海”,大家更懂得了为什么出发、要去向何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