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为台州打造高能级城市担当尽责
发布日期:2022-04-12  16:34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10日下午,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举行“请你来协商”联组协商。市委副书记林毅来到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界别联组协商会场,与委员们就“打造高能级城市”专题开展协商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快市区融合、优化“飞地”建设、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林毅说,去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体察社情民意,开展专题调研,为台州未来发展提出许多针对性的提案。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市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职,为台州打造高能级城市担当尽责。

林毅指出,要从“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出发,谋划台州发展的城市特色,大力发展港口经济,谋划RCEP下的台州自由贸易港。要从长三角五大都市圈一体化战略出发,发挥区位优势,以民营经济共兴、共同富裕为根基底盘,科学务实谋划台州大湾区建设。要以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和“三新”农村共富“五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注重对各区域系统性、整合性的规划,加快城乡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步伐,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树立规划引领意识,将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相结合,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增强人口集聚效应,为台州民营经济跨越发展增添新动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