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纵深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在大战大考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2-04-27  08:38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5日,全市“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暨深化“十百千”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黄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主线,纵深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跃升、全面建强,推动市委重点工作在基层有力贯彻、全面落实,为台州在新征程上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林毅、赵海滨、朱建军、吴才平、李昌明等出席。

吴晓东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市委开局之年,面对“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我们必须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决胜全年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在大战大考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拓展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的通道,不断提高复杂局面下的驾驭能力,切实为台州发展改革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吴晓东强调,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总要求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以抓深抓实“七张问题清单”为统领,以推动市委“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落地为实践指向,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大推进大落实年行动,全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变革创新力、破难攻坚力、群众凝聚力,奋力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

吴晓东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以理论武装涵养初心使命,以闭环机制推动狠抓落实,以分类施策强化政治功能,推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要聚焦共富先行,突出党建工作一体化,以全域党建联盟牵引打造“三新”农村共富台州模式,推动形成强村扶弱村、先富带后富、资源全整合的工作格局。要建强最小单元,重塑网格塔群架构,强化网格能力建设,优化网格指挥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攻坚破难的战斗力。要紧密联系群众,建强公共服务矩阵,激发群众主体作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要提升干部能力,强化乡镇(街道)干部作风能力建设,重塑村社头雁帮带机制,做好“进出管育爱”各环节工作,打造堪当重任、适应现代化建设的基层骨干队伍。要深入实施各项党建工程,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提级跃升。

吴晓东强调,各地各级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红色根脉夯土筑基,对照重点任务清单,建立可衡量、可评价、可检验的基层党建指标体系,构建“持续抓、创新抓”的品牌创建机制,健全财政投入等保障机制,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上,黄岩区、温岭市、路桥区、天台县平桥镇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分组考察了北城街道桔源社区和后庄村、南城街道山前村、澄江街道凤洋村、西城街道迎春社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