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温岭50吨爱心蔬菜驰援上海
发布日期:2022-04-06  17:1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5日上午10时许,装载着50吨农产品和1200件防护服的6辆货运专车,从温岭市会展中心出发,于当天下午3点多抵达上海黄浦区。

上海疫情牵动人心。3月31日,温岭市委统战部号召大家为驰援上海出钱出力。“我们通过林家一酒店董事长林美军顺利对接上海黄浦区。”温岭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李海荣告诉记者,林家一酒店、新居民联谊会、新联会、网联会、宗教团体爱心人士等统战团体积极响应,仅一天就募集到30万元善款。

得知上海对生鲜物资需求激增,温岭市统战团体决定用这笔款项购买蔬菜送往上海,并成立工作专班,分工负责。

作为温岭城西街道商会名誉会长,在上海创办酒店的林美军迅速联系当地接收渠道,与黄浦区确认捐赠需求。几经周转,团队联系上了天航物流温岭总部负责人余诗侃。这位新温岭人满口答应,愿意免费运输这批物资。同时,温岭市委统战部与黄浦区对接,组建多个线上工作群,协助办理防疫手续,并打通物流通道。

4月2日深夜,取得临时通行证后,团队迅速行动。他们挑选土豆、西红柿等可常温保鲜的食材,提前备好。4日清晨6点,组织人员到箬横现场采购白菜,马不停蹄投入物资分拣、装箱、打包等工作。

4月4日下午3点多,记者在温岭市会展中心看到,数千个纸箱排列有序,志愿者按流水线分组,依次将5个品种共10斤农副产品装箱内。

志愿者由温岭市慈善义工协会的义工以及林家一酒店、三和超市等员工组成。听说是为上海疫情防控出力,大家一呼百应,从下午1点忙到深夜11点。捐赠数量多、时间紧,义工协会会长王文军发朋友圈紧急招募义工,台州第一技师学院、葛洲坝水务、大江实业、品尊装饰等企业和单位的老师、员工都主动赶到现场帮忙。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