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3  11:09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11日至12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分成8个检查组,对9个县(市、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行情况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情况、创业带动就业政策环境情况、职业教育和培训开展情况、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困难群体就业援助情况、乡村就业情况、新就业形态劳动权益保障情况、就业服务工作数字化改革情况,及对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出台《浙江省就业促进条例》的意见建议。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椒江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行情况检查,现场视察了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和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随后,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椒江区政府关于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及市人大代表关于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和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吴海平指出,椒江在推动促进就业这项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法治意识强,工作效果好,问题分析准,意见建议实,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执法检查就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当前,推动促进就业工作还存在结构性矛盾问题、政策性体系问题、制度性保障问题、规范性执法问题、群体性帮扶问题、系统性环境问题、协同性推进问题,值得正视。建议椒江区要进一步扛好政治责任。要把促进就业工作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稳就业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扭住关键问题。要发展好经济,配套好政策,优化好服务,破解好难题,形成好合力。要进一步推动依法办事。要宣传好法律法规,让就业促进法家喻户晓。要执行好法律法规,对照条款,做好后续文章。要运用好成果,通过本次执法检查,让整体工作上一个新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刚敏参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