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5- 13   16: 2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信访工作条例》。


会上,市信访局督查专员施春发做《信访工作条例》解读,讲解了《条例》制定出台背景、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等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尊重和保障人权、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制度约束越来越严、发展要求越来越高、民生导向越来越强的趋势,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的自觉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制度执行贯穿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全过程,进一步完善执规责任体系。将党内法规执行情况作为督促检查、巡察督查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踩“红线”、越“底线”的各种违规行为,让党内法规制度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增强民本意识,开创人权事业发展新局面。用好我们的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多为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服务。要用心用力解决好涉及退役军人的民生问题,以信访积案化解为契机,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人权法治保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权益的保障机制。要在全面推进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上精准发力,以“共富十大行动”为抓手,不断满足退役军人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权利需求。保持高度清醒,全力以赴抓好信访工作。精准精细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按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有关要求,结合服务中心“三送”活动,通过普法讲堂,把《条例》送进村社、基层服务站,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信访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