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2022年台州特色 伴手礼开始征集啦
发布日期:2022-05-13  11:12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份诚意满满的伴手礼,既承载着送礼人的浓浓心意,又蕴含地域特有的文化印记。昨日记者获悉,台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2022年台州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目前正向社会公开征集参加评测的特色伴手礼的产品。


2020年8月,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起首届台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测活动,目前已开展两届。这是我市消保委、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提振消费信心,助力消费扩容提质,打响品牌台州的一项公益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放心消费在台州”建设,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


“通过这一公益性活动,把一批台州本土的、品质过硬、具有台州特色的好伴手礼品牌树起来,让消费者有更佳的消费选择、有更高的消费获得感,为消费升级赋能。”市消保委秘书处主任潘德荣介绍,经过自主申报,层层优选,件件评测,全市已有61件产品入选台州特色伴手礼,11件入选浙江特色伴手礼,1件入选长三角特色伴手礼。


台州特色伴手礼推出后,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有力带动了伴手礼市场消费,既满足了品质消费的需求,也促进了伴手礼行业的扩容提质。


2022年台州特色伴手礼具体申报条件包括:产品出品方为在台州依法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产品应具有台州生产、符合台州对外形象特色,且须经妥善包装及加工处理,便于提拿、寄送;产品和品牌应在台州具有悠久历史和较高认可度,能代表台州特色、体现台州精神,有品牌故事、有历史或者有创新者更佳;产品质量有保证,近三年无质量抽检不合格的情况;申报单位具有较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响应无理由退货,近三年无重大消费投诉。值得注意的是,“台州放心消费单位(放心工厂)”产品、“品字标”产品和执行“ZZB”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产品优先推荐。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