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险!椒江两名孩子意外落水,退役军人跳水施救!
发布日期:2022-05-18  10:19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谢谢!如果没有您,我们家两个孩子就没了,我现在想想都后怕!”5月17日上午,椒江区前所街道汾头洋村村民郭雯雯走进台州邮政大厦,将一面锦旗塞入台州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团队长项志满手中,对他再三鞠躬感谢。


事情要从上周六说起。5月14日下午13:30,项志满在汾头洋村等人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了一阵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回头一看,只见一名中年妇女在河边大声呼救,在她身后,一个十多岁的女孩正在河里挣扎,情况非常危急!



项志满立马跳下车,飞奔到河边,来不及脱掉外套鞋袜,他纵身跃入水中。“当时我看到那个女孩慢慢沉下去了,就剩一点头发在水上,要是再迟一会儿,人都看不到了。”项志满回忆,抱起女孩时,他发现水里还有一个小男孩,他一把将两人搂住,朝岸边游去。


看到两个落水孩子逐渐恢复了意识,项志满放心地离开了。当天下午,孩子父母得知了此事,他们通过老乡、朋友,辗转联系上了项志满,一定要当面表达感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也有孩子,将心比心嘛,看到肯定要救的。”他笑着说。



今年56岁的项志满是个退伍军人,已在台州邮政工作了40余年。期间,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获得过多项荣誉。“我们一直在弘扬垦荒精神,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老项就是我们广大邮政垦荒人的一个优秀代表。”台州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