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用红色文化引领儿童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22-06-02  11:14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庆祝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上午,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儿童福利院、椒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戎耀台州·小兵爱国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党员干部和小朋友们通过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影像重温了一江山岛战役的历史。




“战争年代,像吕有库一样的英雄们数不胜数,他们甘愿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在如今的和平年代,各行各业有越来越多的新时代英雄,引领我们前进。我们学习英雄,缅怀英烈,是为了传承英雄精神,敢于奋斗,乐于奉献……”活动现场,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的讲解员徐怡和小朋友们分享了青年英雄吕有库的故事。



“通过参观纪念馆、聆听英雄故事,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身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学习‘一江山岛精神’,勤奋学习知识,做对祖国有用的人。”市儿童福利院的小朋友范文文(化名)说。


活动的最后,台州市及椒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为市福利院的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美好祝福。


“在‘六一’儿童节举办‘戎耀台州·小兵爱国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营造爱国主义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和儿童的民族自豪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