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现役吹哨、老兵报到,向军旗敬礼”
发布日期:2022-07-01  17:3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的第一声枪响,穿越94年时空,至今回响在一代代军人耳畔。军人是一个国家不可或缺的国防保障,“八一”建军节也成为了一个神圣的节日!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对于退役军人来说,火热的军营生活已经成为过去,但是军魂与责任没有变,他们始终秉持着“为党工作,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献身”的理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体现国家和社会对革命功臣的关心与尊重。6月30日,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部分中国人民志愿军退役老兵和50年代参军的退役老兵赴驻玉某部队进行一日军事主题生活,全市共有10名退役老兵代表参加活动。




随着军旗冉冉升起,活动拉开了序幕。阳光下,退役老兵代表和全体官兵列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军旗敬礼。活动中,老兵们从武器更迭中感受时代的进步,从内务变化中回味入伍的生活,从军史的发展以及各类宣传纪录片的展演中感叹军事强国的重要性。烈日炎炎下,汗水浸湿了退伍老兵们的军服,但他们的热情丝毫未减。







参加活动的老兵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军旅生涯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这次活动让他们重温峥嵘岁月,追思军旅往事,共筑“强军梦”,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公民,有现代化的部队保卫我们国家,保卫地方安全,国家强盛发达、繁荣富强,让人安心又自豪。不论何时何地,不论身处什么岗位,他们都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做好社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老兵们重回部队参观既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又是一种坚定的传承。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邀请不同年代的退役老兵回到部队,重温军旅芳华岁月,展现中国军人本色。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