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台州市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17:14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11日上午,台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市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上级要求、台州实际和退役军人期盼紧密结合起来,更高质量做好转移安置、服务保障和教育管理工作,更高站位扛起助推发展、护航发展之责,更高水平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现代化。


会议传达了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双拥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等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吴晓东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决策部署,坚持永不褪色的价值导向,建强暖心贴心的服务阵地,激发了再建新功的干事热情,营造了尊重尊崇的浓厚氛围。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抗台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展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本色风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晓东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省党代会精神宣讲,组织开展“老兵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强化新时代烈士褒扬,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要激励退役军人建功立业,不断提高安置质量,完善技能培训机制,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兵支书”、乡村振兴“排头兵”、台州老兵“志愿者”等作用。要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效,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迭代升级“兵省心”系列服务,推行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新模式,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全方位关心爱护。要推动双拥共建再谱新篇,大力发扬优良传统,完善区域协调机制,推动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探索立体式、全方位、远程式拥军支前模式,不断巩固发展台州军民鱼水一家亲良好局面。


吴晓东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系统观念、法定观念,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部门齐抓共管、军地协调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全方位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整体效能,高品质打造更多退役军人工作“台州品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