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有困难,找“荣军码” | 仙居创新打造退役军人智能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7-14  17:30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又到蜜桃飘香时。在仙居县石龙村的退役军人潘国华家中,他发现自家水蜜桃由于各种原因滞销。

望着堆积成山的水果,他求助了仙居为退役军人打造的专属智能化服务平台“荣军码”。不到一周,县里为他联系了经销商,还在各个平台帮他进行宣传。

“酒香也怕巷子深!没有‘荣军码’,咱们家的水蜜桃还不知道咋宣传出去。”潘国华说。



扫描“荣军码”二维码,页面设置“解难帮困”“服务就业”“宣传教育”3大板块。其中,“解难帮困”主要功能是帮助退役军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服务就业”主要内容是为企业和退役军人搭建招聘和就业平台,退役军人可在此查询招聘信息;“宣传教育”主要用于开展征兵宣传以及民兵政治教育等。

退役军人有任何困难问题及需求,只要点入“荣军码”的服务平台,将相关诉求表格填写完整提交即可。

早在2019年,仙居在20个乡(镇、街道)武装部设立“老兵说事室”,帮助退役军人和军烈属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近几年受多种因素影响,到“老兵说事室”现场寻求帮助的人越来越少。仙居深究堵点,打出实效,借助信息技术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手段。 “荣军码”的推出,变“线下解难”为“线上服务”,变“坐等上门”为“主动问需”。

为确保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该县成立了关爱服务小组,同时建立值班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值班员每天都会登录“荣军码”后台,记录反映问题,并根据问题情况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归口处理,及时跟踪反馈。

“荣军码”上线5个多月来,先后帮助26名退役军人解决工资拖欠、劳务纠纷等各种法律纠纷和实际困难,为52名退役军人解决了就业创业难题。

“下阶段,我们将把“荣军码”与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就业”手机APP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具有仙居特色的退役军人线上智能服务系统。” 仙居县人武部部长万兵介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