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精准施策 形成合力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19  09:35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率执法检查组在黄岩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用好法律利器,坚持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执法检查组一行冒着酷暑,实地走访了屿头乡上凤村、南城街道蔡家洋村,检查当地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黄岩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自2021年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黄岩区坚持把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作为“三农”领域的基础性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增势蓄能。截至目前,黄岩成功列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等19个乡村振兴改革试点,扶贫开发等14项工作获省级表彰。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吴海平充分肯定了黄岩区前阶段工作。他指出,黄岩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政治站位高,法治意识强,问题把握准,工作措施实,振兴成效好。

他强调,乡村振兴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持续推进。要用好法律利器。要加强学法,提升知晓率。要善于用法,增强保障力。要坚持精准施策。要把牢重点,客观准确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坚持推动解决。要把准政策,根据省市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争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的意见,落实好农业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土地利用、农业金融补贴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政策。要体现特色,要立足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立足现实问题,探索特色路径。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宣传展示力度,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刚敏参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